微小雨

【伞修】怎么舍得(灵异风)一

本人喜食all叶,尤其偏爱周叶,伞修虽然萌,但是因为先天虐属性,基本上极少会看,想不到全职圈的第一篇同人文居然是伞修的,可见世事难料啊。


太久没写文了,手生的紧,不适者不要大意的弃我而去吧。【不要(尔康手)


关于里面伞哥出场的年龄,千万不要跟我纠结“为毛伞哥走的时候是少年现在居然会变成青年”这种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

=========================================================

 

1.

很多年后,每当叶修再回忆起那个夏日午后时,总会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忧伤,萦绕不去。思来想去,叶修决定把原因归结于当时手头的烟抽没了,你看,老烟枪就是这么一道明媚的忧伤。

很多年前的夏日。那个时候兴欣还是个刚扯起大旗的草台班子。

“唉哟,我烟没了,老魏,江湖救急。”叶修把手里的空烟盒捏成一团,趁着伸懒腰的劲儿向墙角的垃圾桶扔去,纸团走了一个风骚的弧线,没进。

 “救你大爷啊,老夫这也断了粮草了。包子呢?快给前辈们跑个腿儿!”老魏忙把最后一根烟叼在嘴里点了,才回头找包子,谁想到这时候才发现经常跑腿的包子和小乔都没影儿了。

“别找了,那几个孩子上午就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来,老魏,就靠你了,快拉着你那老胳膊老腿儿出去溜溜!”叶修边说边向老魏放射从点心大大那儿盗版的“真诚眼神”。

“老你妹,老夫现在也是神一样的小青年,你还是去抖搂抖搂您内虚胖的肚子吧。”老魏一边说一边风骚地吹着烟圈,左脸上写着“欠”,右脸上写着“贱”。

无奈叶修实在架不住尼古丁的诱惑,只好起身往外走去,得,权当锻炼身体了。就您那用太极拳的速度奔跑的架势,锻炼个毛线啊叶修大大!

出了楼门,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天上,明明是个血淋淋地大晴天,却并没有想象中该有的如火如荼,反而有点凉飕飕的,诡异极了,叶修觉得简直像是头几天苏沐橙看的那中二玄幻偶像剧里所说的那种叫结界的东西。叶修看了眼小区里的树,心中腹诽:难道是绿化搞得太好了?视线收回时却一眼看到前面楼下的阴影处似乎有人。本着“好奇害死猫”的精神,叶修又往前走了几步,定睛一看,还真是个人,不,确切的说,是一个人和一只猫。

怎么形容眼前这诡异的情景呢,那个男人二十几岁的年纪,看起来斯文秀气,明明不认识,却莫名觉得他身上有一种很熟悉的气息,而他旁边是个金属外壳的机器,上面蹲着只油亮亮的黑猫,那黑得叫一纯粹。

仿佛不收控制似的,叶修向那处走去。一到近前,更是熟悉感铺面而来到叶修简直要把“眼前分明是外来客,心中恰似旧时友”唱起来,于是自来熟地问道:“哥们儿,咱们认识?”

“恐怕不认识。”那人笑得一脸喻文州啊简直,心脏的味儿都快改过熟悉感了。

“那您大白天的在这儿干嘛呢?光合作用?”叶修把自己大脑硬盘现有的存储又搜索了一遍,依旧没有头绪,也就释然了,看,哥就是这样的汉子。


“确切的说,是在搞试验,”说着指了一下旁边的机器,“这个,我们公司的新产品,上面那个红色的按钮看到么,按一下,你的意识就会进入到你最执念渴望的场景,大概会在那里存留一周时间,不过现实其实只是一瞬间的事。”

 ‘好梦一周游’啊,不过我看起来像出门时没带脑子么?这里面有什么?高压电?迷药?我可没带什么钱啊,就够买两包烟的。”叶修心中一排弹幕刷过:你这样走方郎中似的骗人手法配置不对啊,黑猫不是西方玄幻才讲究的嘛,你这么中西合璧合适么我说。

“绝对童叟无欺,不然我怎么会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居民小区里就敢这么干。”那人依旧笑着,顺带着,叶修觉得那猫看自己的眼神简直像自己看二翔的眼神了,我靠这不是猫,是猫妖吧?

“就算是真的,我有什么执念啊?嘶,其实我应该把张佳乐给叫过来,让那个四亚王满足一下自己的欲望。”老叶您能善良点么?

“真的没有么?”那人轻飘飘地问着,叶修的心底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敲打了一下似的,居然忍不住想相信。

当意识一片白茫茫时,叶修心下苦笑:“叶修你个白痴,居然真的相信了,准备回头叫那几个没下限的笑话死吧。”

2.

一回神儿,叶修发现眼前的人和猫都不见了,而太阳好像刚经历完一个漫长的读条,然后放起了大招,叶修觉得自己的皮肤都快被晒得冒烟儿了,处于持续掉血中。靠,我刚刚是站着做了个梦么我去?!

不过叶修大大在出了荣耀意外的领域都迟钝的不像人,居然就这样坦然的接受了设定,就从容地买烟去了。回来后,一推开宿舍的门,发现屋里似乎有点不对劲儿,恩,怎么说呢,出去的时候还是猪窝设定,回来的时候就整洁明朗了瞎子都看得出来啊!

“怎么了阿修,快点过来,刚有消息说有野图BOSS刷新!”原本老魏的位置上坐着另外一个人,长着一张跟苏沐橙七分相像的脸,恩,和另一个人九分相似,至于差了的那一分,那人还是个少年,而眼前这个人分明是个青年模样了。

 “你……你是……”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叶神难得的当机了。脑中飞快地闪过刚刚的遭遇,什么“执念”,什么“渴望”难道竟是真的?“沐秋……”口中念出这个名字,嘴角终于是微笑了的,眼中也是含了泪的。

“废话,不是我是谁?!还傻在那儿干什么?再磨蹭BOSS就被周泽楷那家伙给拉走了!哼,让本枪神来会会你这个枪王!”帅气的青年早已经把头转向了屏幕,漂亮的手早飞起在了键盘上。

叶修终于擦去了眼中的泪水,回头加入了混战。不管是不是真的,荣耀女神还是叶神的第一正宫啊。

TBC.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