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磊庚】蝴蝶过沧海(现背)第八章

第八章  给我一个吻

给我一个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脸上留个爱标记
给我一个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让我想念你

看到“带刺的玫瑰”这个中二名字的时候,饶是年龄最适合中二的吴磊都觉得满是尴尬,当然了,面对镜头自然不好表现出来,而游戏设置也应该是为他量身定做的,需要获得三个吻,这大概是未成年的特权——只有身为未成年才不会让获得亲吻这种事显得心机和猥琐——一个他后来一段时间经常用到的特权。一开始他的内心是忍不住吐槽的,但是一个人忽然出现在他脑海里的试他竟然有了瞬间的恍惚,如果能名正言顺的获得一个吻的话,他脸有点热。

上一秒还在吐槽节目组的中二之魂,下一秒就开始思考几个不成熟的小方案的可行程度,不知是该感叹少年人的善变还是称赞他的行动力。只是,他只想着怎样去获得这一个吻,却忘了问一问自己,为什么想要,得到了又能说明什么。他或许知道,却阻止自己深究,像是将头插入沙子的鸵鸟,到被拔出的一刻前,总要营造一个安全的假象。他像个任性渴求着某个玩具的孩子,告诉自己,我想要。

这一晚,吴磊睡的不是很好,既欢喜又忐忑,鼓胀的情趣把心和脑都装的满满当当,显得两处都沉甸甸。出来吃早餐时,他一眼就看到坐在桌边等餐的那人,或许也没怎么睡好,一脸放空的懵懂表情,像个被强制叫起床的小朋友,有些不符他年龄的可爱。许是一直都在想着如何攻略这个boss,在混沌的大脑支配之前,腿便自作主张来到了那人身后,手也自然地攀上那人肩膀,大脑才后知后觉地重启成功,他也就顺势帮着捏起肩来,没发觉自己的姿势近乎一个禁锢,像扑捉到猎物的小兽。

忽然,他灵机一动,提议到:“我们来拍闺蜜照吧!”亏他身为一个男孩子,还知道闺蜜拍照要嘟嘴,其他人因为宠着他这个弟弟,也因着节目效果也乐得配合他,尽管大老师吐槽“我们一群大男人为什么要拍闺蜜照”。其实吴磊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他本想在韩庚嘟嘴时故意叫他,然后用距离差偷一个吻,到想着他生气时的冷面孔,居然未敢造次,一直怂到目送韩庚坐到另一桌专心致志地吃起了面条,他终于想起来他的任务是三个吻,而不是“庚哥的吻”。

他恼怒自己的胆怯,却也无可奈何,顺口问了一句“要亲一下吗?”,本没有抱希望,却成功了,然而当谢依霖的吻落在脸颊上时,吴磊却不合时宜地觉着浪费了一次机会,这种懊恼一直持续到饭后转场的路上。

韩庚看着莫名低气压地走在前面的吴磊,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家里养的那一群猫猫狗狗,居然有一点心疼。

韩庚这人,对人永远有分寸,不过这一点,既可以说是讲礼貌,也可以说是疏离感——我不给你添麻烦,所以你最好也别给我添麻烦——只有自己真正接受的朋友,才会表现出调皮捣蛋的恶趣味,就像此刻,对着坡下的吴磊喊着“小磊子,背朕出宫”的故作矜贵的做派。可能骨子里他还是像自己家里的猫主子,安慰人的方式也是剑走偏锋。

跟吴磊差着辈儿的陈旧段子被空气送达目的地,吴磊虽然没看过这个小品,却依然get到了韩老师的要求,瞬间觉得电力满格了,颠儿颠儿的就跑了上去,到了地方,才冷静下来,一边问“庚哥是不是你脚又疼了?”一边转过身蹲下去。韩庚前一天跑着转场时脚扭了一下,其实并没有很严重,但是现在他乐得享受,所以也没有否认,跳上吴磊的后背说:“快走,杀啊!”中二的也是没谁了,吴磊倒也听话,一句咧着嘴跑了出去。

接下来的游戏,大家分组行动,吴磊一边掐着手指头数剩下的机会,一边转脑筋去取得一个吻,不过只两根手指头,怎样都觉得不够,而且他又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庚哥太聪明了,他怕自己有一点蛛丝马迹,就被那人发现了,最后终于还是有贼心没贼胆,但总拖着也不是事,任务总还是完成的。

他看了看不远处的董力,拎着手里的两瓶饮料进了一家店铺,“吴导演”给店员姐姐说完戏后,真心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却又为自己的认怂点蜡,一时间也是忙乱,所以当他看到韩庚在董力之前进到店里时,大脑的处理器就有点不够用,当场死机了。

店员姐姐甚是给力:“你亲他一口我就把饮料给你!”

韩庚也被这么无厘头的要求给弄愣了,疑惑声都夸张的破了音:“亲谁?”

“他,吴磊!”店员姐姐台词满分。

吴磊呆呆愣愣的:“啊……亲我……”但是心里已经是满屏的弹幕了,“完了完了一定会被发现的”“庚哥肯定不会亲我的”“妈呀有点期待怎么破”,然后就看到被弹幕挡住的清秀面容迅速在眼前放大……

“啊——”他惊喜交加地大叫,表面上是拒绝的,手却在反应过来之前就揽上那人的脖子,姿态是挽留。

不过那人的动作太迅速了,嘴唇的触碰也太短暂了,但是吴磊却觉得被烫到了一般,满心的欢喜仿佛初飞的鸟儿一般,扑棱棱地按捺不住,甚至等韩庚一阵风一样消失后,吴磊还觉得整个上半身都是麻的。

走出店门后,吴磊兴奋地握拳,紧紧抿起的嘴角是克制的,但亮闪闪的眸子却把他内心的喜悦出卖的彻彻底底。

“我得到了食物链顶端的男人韩庚的吻,我的天!”在接受采访时,吴磊手舞足蹈地说道。

心里却想,我是凭本事得到的吻,当然要开心!

评论(2)
热度(12)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