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周叶】声色如画 番外:冬日暖阳(1)


一段两个人的小日常吧~


番外:冬日暖阳


(1)


叶修从家里出来就直奔火车站,当天的坐票就已经没有了,他竟然就直接买了站票。以前火车上,一个人下车后,这个座位就可以随便坐了,但是现在都是全国联网,下一站上车的人直接就是有座位号的,叶修只好在火车站买了个马扎,直到火车过了J市,大批的乘客下车了,叶修才终于蹭了一个座位。


火车上暖气开的很足,叶修坐的是夜路,前半程累得半死,导致他蹭到座位后就靠着椅背睡着了。如果不是乘务员路过的时候问了一下,他差点坐过站,直到下火车的时候,大脑还在跟周公撕扯着他四肢的主导权,结果一下火车,南方冬夜的小刁风就翩跹地在他周围那么一转,叶修立马觉得自己醒透了。


“嘶—居然这么冷……”叶修紧了紧身上的棉外套,哆嗦着出了地下通道,结果出了接站口,就看到有人已经等在那里了。


冬天里,凌晨五点还是漆黑一片,阴冷阴冷的,接站口附近的人并不太多,再加上那人身量颀长,即使有着些微的寒颤也还是看得出挺拔俊朗,这就导致了那个人的存在感异常的明显,鹤立鸡群一般。


“小周!”叶修只瞟了一眼,就认出那人正是周泽楷。那人听到声音,身子一顿,昏黄的灯光下,叶修觉得那人的眼睛似乎都亮起来了,然后就弯成了月牙。旅途颠簸后的叶修,看着笑得温暖的周泽楷,忽然觉得不那么冷了。明明是昏暗的灯光,竟然觉得似乎是黄昏里暖融融的阳光一样,温吞而有余热。


叶修三步并作两步跑向了接站口,因为外面的人不可以随便进来,所以周泽楷只能急切地站在围栏外面等着,终于看着自家学长走到眼前了,才上前一步一把抓牢了那人的手,“学长!”大男孩满足地笑了,却在接下来感觉到那人并没有戴手套后微微皱了眉,“手套呢?”


“恩,以为就几步,所以就没戴。”看着学弟有些责怪的眼神,叶修解释道,然后看了周围一眼,有点不好意思地拉了一下自己的手:“咳咳,小周,咱们走吧。”


周泽楷这才注意到周围已经有人开始看他们俩握在一起的手了,窘迫地赶忙松开了手,又想了想,扯下自己的手套塞到了叶修的手里,又接过了叶修的行李箱。


看着害羞的周泽楷,叶修偷偷笑了,又把手套赛回给周泽楷,翻起自己的双肩包:“我的在包里呢。”结果递回手套的时候碰到了周泽楷的手,反倒被冰得打了个寒颤,想到什么,忙问道:“怎么这么凉,你来了多久了?”


“嗯……半个小时。”周泽楷移开目光,回答。


“说实话!”叶修语气里有点严肃。


“一个半小时……”周泽楷像是做错事情的小朋友,低声说道。


“你傻啊!来这么早干嘛!”终于忍不住在那人头上拍了一下。周泽楷也不争辩,只是好脾气地看着叶修笑,叶修抬着的手就再落不下去了,有些讪讪地放下来蹭了下鼻子,脸有点热,心道:“这家伙帅得也太犯规了好么!”


等两人都坐上了出租车,才开始慢慢暖了起来。周泽楷家离火车站并不是很远,出租车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周家在一个挺高档的花园小区,是一个室内跃层的小洋房。


“哟~土豪啊~”叶修打趣道。


“比不上你!”周泽楷回道。


“跟谁学的这么油嘴滑舌了?”叶修想不到周泽楷居然开他玩笑。


“跟学长。”周泽楷一脸纯良,叶修被噎了一下,终于忍不住笑着拍了他的头。


因为家里开了空调,所以比外面暖和很多,周泽楷要叶修坐在沙发上等一会,自己进了厨房,忙碌起来,叶修打开电视,无聊地调着台,时间太早,并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节目,叶修就侧过头去看厨房那边,磨砂的玻璃门被拉到一侧,可以看到小周影影绰绰的忙碌的身影,开着的一半有蒸腾的水汽漫过来,氤氲里,袅袅的暖意。因为疲惫,叶修的脑子缓慢地运转着,一个念头绕啊绕,这样子还挺幸福啊。


“什么?”周泽楷探出头来问道。


哦,原来竟说出口了,叶修忙回道:“没什么。”


“马上就好。”


不多时,周泽楷就端了早饭出来了,一大盘煮饺子,应该是买来的速冻水饺,还有两个煎蛋,用煎蛋器规整的圆圆的,鲜亮的金黄色,居然还有两大杯微波炉里转过的热牛奶。


“哟,还以为你们这不吃饺子!”叶修一看那一盘白白胖胖的饺子,心里忍不住就喜欢。


“我家,很喜欢。”周泽楷回答道,“爸爸,以前,B市上学。”


南方很多地方习惯的饺子的吃法是煮在汤里,有点像馄饨的吃法,连汤带水热腾腾的一大碗,或是直接就做蒸饺,小小一个笼屉端上来。叶修倒没想到周泽楷端上来的是北方的吃法,白水煮了,沥干,盛在盘子里端上来,蘸了酱料吃。


“对了,你家人呢?”叶修往自己面前的小碟子里倒了点味极鲜,又加了点在煎蛋上,问道。


“出国旅游。”周泽楷也低着头边倒酱油边回答。


“……居然不带你?”叶修忍不住吐槽,一句“是亲生的吗”在喉头翻了两翻,还是随饺子咽回去了。


“怕我赶不上。”周泽楷回答,叶修这才想起来,估计是他爸妈不知道小周什么时候能到家。


“学长,为什么说?”周泽楷犹豫了一下,问叶修道。


“说什么?”叶修一愣,不知道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什么意思。


“喜欢……”周泽楷有点脸红:“喜欢男人。”


“哦,你说这个啊。”叶修又低头,把碗里的半个饺子夹着吃了,才慢悠悠地说:“老头子要给我安排相亲呢,不说怎么办。”


听到这个答案,周泽楷一愣,心里有点不知道什么滋味,有点甜蜜,又有点难过,终于,放下筷子,小声说道:“对不起……”


“是我喜欢你,你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叶修挑了挑眉毛,似笑非笑地问道。


“可是,是我先……”周泽楷忙解释道。


是我先接近你,是我先打扰你,是我先对你表白,是我,先喜欢你……


“笨蛋,”叶修终于笑了,“我可不是因为你喜欢我我才喜欢你的啊!”


周泽楷猛地抬头,阳光终于升上地平线,每一缕光都像是勇敢的孩子,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阳光投在叶修的脸上,使得脸上细小的绒毛都明晰可辨,微挑的眼尾,利落的眉梢,温柔的唇角,坚挺的鼻端,整个人似乎被镀了一层微光,有暖暖的温柔。


仿佛被蛊惑了一般,周泽楷站起身,隔着餐桌,轻轻吻上那人的眉心。


TBC


先上一点吧,写完文之后,倦怠的不行不行的,请原谅~


评论(8)
热度(108)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