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包叶】天经地义

六百粉点文还债来啦~~ @君慕烟 妹子接着,写到后面自己都快睡着了,希望不要太嫌弃~~无债一身轻啊~\(≧▽≦)/~啦啦啦


叶修和包子两人走在H市冬夜的街头,叶修觉得自己简直已经冷到生无可恋了,可是问包子干啥他还是不说,只是闷着头在前面带路,不知道到底要带他去什么地方。包子的脑回路一向不是常人可以揣测的,所以叶修放弃了去挑战不可能任务,只能默默跟在他身后,他知道,到了地方,包子一定会告诉他原因的。于是大脑慢慢放空,想着前两天网上选手群里聊天时那些秀暖气拉仇恨的北方战队,心中几乎升腾起了杀气。

 

网上有句话: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冷是魔法攻击,还是很有道理的!

 

两人渐渐走到了市中心的喷泉广场,即使没有人,喷泉也还在尽职地喷涌着,配上五颜六色的灯光,美得仿佛仙境。人已经冷得要死要活了,水却一点结冰的意思也没有,也是神奇了。叶修想着,结果一头撞到了包子的后脑勺上,“你怎么忽然停下了!”叶修皱着眉揉起了脑门。

 

包子连忙转过身来,一脸灿烂地笑容:“老大!”叶修忽然觉得衬着后面的喷泉背景,那笑容简直帅得晃眼,似乎这才发现,原来包子长得这么帅啊。一时间连抱怨的话都忘了说下去了。

 

“包子,这么冷的天,到底有什么事啊?”叶修觉得棉衣口袋里的热乎气儿已经散尽了,于是把手抽出来,放在嘴边呵了呵。

 

“苏妹子说表白最好找个山清水秀花前月下的时候,我想了半天就这么个时间地点还算勉强合格!”包子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浑身上下散发出快点夸夸我的气息。

 

“等等!”叶修觉得这信息量太大了,纠结着脱口问出:“为什么这里是山清水秀花前月下?!”问完之后才觉得自己的脑回路大概被包子绑架了。

 

“你看啊,今天是满月啊,山的话一时半会儿找不到,花呢又都是花坛,还不如这个喷泉好看呢……”包子居然还真的开始掰着手指认真解释起来了!

 

“停!”叶修终于捋顺了自己那一脑子比三千烦恼丝还乱的思路,“我是问,你来干啥?!”

 

“表白啊!”包子又抬起头,露出两排整齐的雪白的牙齿,“老大,我最喜欢你了,和我在一起吧!φ(゜▽゜*)♪”

 

“包子你别开玩笑了好吗?”叶修简直被逗笑了,指着喷泉水池说道:“你要跳下去我就答……”然后眼前的包子就化作一道残影,“哗啦”一声,跳到了水池了,当溅起的水珠劈头盖脸地砸了叶修一身,把他激得打了个冷战后,没来得及吞下去的两个字才颤巍巍地吐了出来:“应你……━┳━ ━┳━”

 

看到水池里甩着满头水一边哆嗦一边说着“现~在~答~应~我~了~吧~”脸色苍白嘴唇青紫的包子时,叶修忍不住蒙住了脸,跟包子开玩笑,我是白痴吗?!

 

后来包子是被叶修拖出来的,好不容易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好说歹说人家才同意把满身是水的包子放上车,顺便要了三倍的车钱,不过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包子终于不负众望地病倒了。

 

“叶修,你来照顾包子吧。”老板娘指挥叶修道。

 

“为什么是我啊?”叶修忍不住问道。

 

“包子为了你才变成这个样子的,这是天经地义!”陈果毫不犹豫地说道。叶修不知道是精神敏感还是做贼心虚,老觉得老板娘话里有话,其他人的神色也有一点怪怪的,又想到包子也是因为自己才变成这个样子的,也就只好认命了。

 

当叶修转身往包子的房间走时,还听到那几个妹子在嘀嘀咕咕什么,苏沐橙还一脸了然地对着他笑,他忽然觉得耳根有点发烫。

 

屋里已经提前开好了空调,很暖和,包子也已经冲过了热水澡,正盖着大被躺在床上,一张脸因为发烧,红得跟个灯笼似的。听到门的动静,赶紧回过头来,一看是叶修,就马上一脸惨不忍睹的傻笑。叶修心中哀叹,别是真的烧傻了吧……

 

“老大!”包子的声音里有浓浓的鼻音,但是却盖不住强烈的满足。

 

“咳咳,包子,刚才的事,是不是咱俩有谁误会啥了……你说的‘喜欢’,应该不是那个意思吧?”虽然包子现在还是个病号,但是叶修觉得有些问题还是不要拖的好。

 

“就是那个意思啊!”包子十分爽快地承认了呢!“老大你放心,我绝对是真心的!”

 

放心你个头啊,鬼才要你真心!___*( ̄皿 ̄)/#____

 

“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其实,你应该只是觉得跟我一起比较习惯,所以大概是把朋友之间的友谊什么的搞错了吧……?”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

 

“怎么会,我问过别人,他们说我这种感觉就是喜欢,睡一被窝那种!”包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叶修被包子这种直白地表述给雷了一下,忽然注意到什么,赶紧问道:“你都问了谁了?”

 

“这个……”包子有点虚弱地垂下头。“算了算了,你要是累了的话就休息吧,我还是不问了。”叶修看到包子的样子赶紧说道,结果话音刚落,包子就抬起头来:“没有累啦,我是在回忆我都跟谁说过了,其实也没有谁啦,就是问了一下苏妹子,她说老板娘唐妹子他们讨论了一下,觉得可能女生和男生的思维不太一样,我就又去问了小弟还有小安,你知道,他们读书多,肯定懂得多嘛。谁知道他们俩都脸色怪怪的,说没有经验不太懂,那我就想啦,肯定是年纪大一点的老魏和方锐他们有经验啦,你还别说,我还真猜对了,他们说经过讨论,我对你百分之百是喜欢了!”包子说着,将右手握了全,击在左手掌心,一脸得意。

 

旁边的叶修早已经被打击得萎靡不振了:“算……算了包子,我现在不想知道这个了……_(:зゝ∠)_”心中却在悲凉地呐喊:荣耀大神啊,你玩儿我呢吧!!!

 

“可是老大,我怎么觉得你在晃……”包子揉着眼睛说道,声音闷闷的。叶修一见包子烧成这样,也有点担心,“不然还是去医院吧。”

 

“那可不行,让我那些小弟们知道了也太丢脸了,不行不行。”包子强烈反对道。

 

叶修不知道去医院为什么也算是丢脸的事,不过见包子实在反对,也就只好妥协了,慢慢的,感冒药里面的安眠成分生效了,包子也着实有些累了,不一会就睡着了,叶修去洗手间浸了一条冷毛巾,敷在了他额头上,才将电脑桌前的椅子拖过来,坐在了包子的床边。他右手肘支在床边,侧过头,将下巴撑在手心里,看着床上的人。

 

因为不舒服,包子那两条浓眉向一处纠结着,大概是有些鼻塞,嘴唇微微张着,再加上高烧的缘故,呼吸异常的粗重和急促,叶修看了都替他难受,伸出细长的手指把他眉心的疙瘩揉开了点,又按在了额头两侧的太阳穴上慢慢揉着,不多时,包子脸上的痛苦之色就缓和了许多,而叶修的思绪也飘得有点远了。

 

他想起第一次在游戏上遇到包子的时候,那样大咧咧的坦率,让他着实吃了一惊,后来包子来到了兴欣,第一次看着包子真人的时候,帅气阳光的刺眼,让人很难把他跟游戏里那个二货联系起来,不过一交往起来,他的本质就暴露出来了,却又觉得这种真诚了直率,意外的让人觉得合适了。

 

说实话,叶修并不讨厌包子,相反的,在游戏里也需要玩儿心脏耍心机的情况太多,所以,有这样一个率真的人在,更让人觉得畅快和轻松。特别是这个人又对他惟命是从,简直不带一点犹豫的信赖。而且,虽然大大咧咧,却也有属于他的那种温柔,每次出门回来都会自觉帮叶修带两包烟,就是他平常抽的牌子,不知道包子时什么时候注意到的;冬天外出时,自己总是忘记带手套,而包子虽然不会记得帮他准备,却每次只要一看到就会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手套给他戴上,还带着余温的;就连吃饭的时候,也会提前帮叶修多抢上一个包子或几块排骨,虽然他们的伙食根本都是富余的……想着想着,叶修忽然轻轻笑了起来,我从来没有不喜欢你啊,只是以为这是你对待老大的正常思维而已,他低下头在那人耳边无声地说道:“你这家伙……”话语里带着喟叹一样,唇角有不经意的温柔微笑。

 

早晨,叶修是被清晨的太阳晃醒的,一睁眼却发现有什么不对劲儿,自己不知道怎么跑到床上来了,再一回头,包子正笑得尖牙不见眼地看着自己,“半夜我醒了看到你坐在椅子上睡着了,老大,我怎么舍得你睡得那么难受啊,就把你抱到床上来了!”包子一脸“快来表扬我”的表情看着叶修,像足了一只大型犬。

 

叶修不自觉笑了,想起什么,赶紧伸手去摸包子的额头:“你没事了吧?”却发现并不烫手了。

 

“放心啦,我这么强壮,早没事了!再说了,我一想起老大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我就特别高兴,当然就好得快了!”包子说着还屈了屈手臂,拗出上面一块块的肌肉来。真是神一样的恢复能力。

 

“喂,谁说我……”叶修刚想反驳,却又想到什么,就笑了,“算了,你这家伙!”

 

“啊,老大,我还忘了一件事情!”包子一下子几乎跳了起来,弄得叶修也紧张起来:“什么事情啊?要紧吗唔……”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包子按在床上亲了个严实。

 

好一会,包子才放开已经开始为自己的肺活量表示担心的叶修,说道:“苏妹子说表白完要给你一个热吻的,昨天忘了,现在补上了!”叶修终于一头跌在枕头上,半天没缓过来!

 

居然跟着包子的思维跑,自己才是发烧了吧!!!

 

怎么说呢,杀人偿命,欠债还人,天经地义啊!什么?你说是欠债还钱?不过这个可是情债哟(^U^)ノ~YO 





评论(6)
热度(39)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