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长评+填词】声色如画

哎哟妈呀,刷到这个,感动到嘤嘤嘤~

苏瑾

    在开始写之前我先跟小雨道个歉。说好了完结那天写长评结果这里拖延症……拖着拖着……orz

    小雨这篇《声色如画》是我最喜欢的几篇周叶文之一。看着小周从不经意间听到叶修大大的广播剧以后的关注到认识以后两个人之间无意地“秀恩爱”,再到遇见后不知不觉变成了有感情,非常自然和美好的一个过程就这样被表现出来。真的很感谢太太写下这篇这么甜蜜的东西,我从追这篇文一直到完结几乎每一个评论都会说好甜,是每一次从这两个人之间充满了默契的互动之中,还有小周男友力满满的关心中,叶修对他无奈地纵容中感受到了两个人之间的甜蜜。也许这个词语并不怎么贴切,但是除了甜蜜我想不出第二个可以形容他们的词汇。

    有一种我执笔只为描摹你眼角眉梢←这样的感觉。看着小周对叶修感情慢慢升温,慢慢表现出来。看到叶修让周泽楷一点点走进他的世界。那种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温馨和感动。还记得小雨写叶修生病那场,晚上周泽楷偷偷亲了其实并没睡着的叶修。然后两个人互相说出了心里的想法。那时候叶修想,周泽楷,你会是我的特效药药吗?我想到最后他早已有了答案。文中的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经历的时间并不久。我却是觉得他们似乎已经在一起了很久很久,那种逐渐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的感情只能是用美妙来形容。忽然想起电影《巴黎小情歌》里男主说的最后一句话“爱我勿太深,爱我需长久。”觉得他们之间就是这样的感情。算不上是轰轰烈烈,但是我相信此爱永存。


第一次写长评,也不知道这样写对不对。不过这就是这篇文给我的感觉。


声色如画

原曲:江一燕《外婆桥》

填词:寒莫言

CP:《全职高手》周叶


一字一句藏多少玄妙

不知不觉追随你步调

未曾预料 与你相交

多少回眸才与你相遇


一笔一画勾勒你眉梢

多少情愫暗藏在眼角

不曾奢望 与你终老

多少回眸才与你拥抱


几番几次几世扰

盼啊盼 盼到你知晓

痴情不改有谁知道

终于遇到 此生不萧条

管他爱得是多还是少

盼啊盼 只盼你明了

心事重重你可知道

痴心不改 想与你拥抱

哪怕一秒也就是最好


一言一语难诉心中扰

不知不觉描摹你棱角

只曾默念 是我骄傲

多少期望 才与你到老


一笔一画描绘你唇角

不知不觉沦陷你微笑

只愿相伴 岁月不老

多少机遇 是你如珍宝


念啊念 想啊想

盼啊盼 盼到你知晓

痴情不改有谁知道

终于遇到 此生不萧条

管他爱得是多还是少

盼啊盼 只盼你明了

心事重重你可知道

痴心不改 想与你拥抱

哪怕一秒也就是最好

你是私藏 的骄傲

后记:这词比我的长评拖得还就orz记得追文没几章就开始填……目测一个多月了……好几个词斟酌了好久还是没有想到好的,就暂时将就了。老样子各位看客觉得有好的意见欢迎提出。这是看小雨太太的《声色如画》进而引发的灵感,在此顺便安利一发。

ps。小雨太太我是你的脑残粉><

 @丝雨醉春烟——微小雨 

评论
热度(20)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