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周叶】声色如画 番外:冬日暖阳(二)


最近这段时间,三次元忙成了狗,好不容易抽出时间码字,结果现在发烧,还腹泻,不过还是硬挺着写了,感动吧感动吧?被自己感动哭【滚——


番外:冬日暖阳(二)


周泽楷家虽然很大,但是并没有请保姆,只是叫了钟点工每天来打扫卫生,所以,在周家父母出国的这一段时间,两人算是独处模式。


同样是南方的冬天,在宿舍只能哆哆嗦嗦地用体温把被子捂热了用来保暖,想想都那么心酸,而在周家,直接开了中央空调,没办法,就是有钱,任性!叶修一边穿着居家服慵懒自得地到处转,一边指责周家真是太浪费了,那德行,简直像是一边撒尿划分领地一边抱怨“奶奶的怎么这么大累死老子了”的野兽,又像网上那些心机婊说着“穷得只剩下钱,瘦的只剩下胸”然后再贴个自拍照一样,总而言之,就是贱得让人忍不住冲上去踹两脚。


不过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小周眼里,他家学长说什么都是对的,做什么都帅的,于是颠颠地谨遵学长教诲,关了空调,没过十分钟就看到叶修抱着肩膀从房间里冲出来,点着周泽楷的额头说:“能不能有点主见!怎么能随便关空调?!”


周泽楷看着难得跳脚的叶修,忍不住偷笑,却是立马乖乖的又把空调打开了。你看,被爱着的人,比有钱还要任性,让我们点起正义的火把吧!


叶修本不是个无理取闹又好奇心重的熊孩子,更准确的说,从小到大受到的教育,会让他不自觉得谨守自己的行为礼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个人对自己百般顺从,就开始不讲理起来——以前虽然有苏家兄妹,也是知心至交,但沐橙到底是妹妹,他也不太好意思太没个正经——到了现在,仿佛压抑了二十几年的孩子心性一下子释放了出来。于是便没规矩地在周家到处转,是个房间都恨不能打开看一看,不过到底涵养还是有的,也不过就是打开门看看而已,一边看,一边假意指点,周泽楷也知道他在开玩笑,也笑笑地随他。直到到了一个小房间,叶修刚想打开的时候,周泽楷却伸了手轻轻拦了他一下,叶修疑惑地看过去,周泽楷耳根便有点红了:“这个……不用了吧……”


所谓熊孩子,就是你越不然干什么就越干什么,所以,解放天性的叶修更是如此了,而且看周泽楷反应有趣,瞬间好奇心爆棚起来,“哟,莫非你这是金屋藏娇?”


“怎么会!”周泽楷一脸严肃,只好放下了手,叶修立马就打开了房门,然后,就被闪瞎了!


尼玛那一排排架子是什么?!架子上那一排排红色的本本是什么?!架子上层那一个个亮闪闪的奖杯是什么?!


“卧槽!”叶修差点给跪了:“终于知道为啥叶下红叫你大神了!”


没错,这个房间就是周家特地留出来给周泽楷放那些荣誉的。看着叶修吃惊的样子,周泽楷却窘迫地手脚都无处安放了,好像被发现的不是荣誉,而是一屋子自己做主角的艳照似的,局促地回应道:“没那么夸张……”


“嗯,有动力了!”叶修点着头道:“以后一定要也多得点荣誉好跟你拼一拼!”然后看着听到他发言后呆愣愣的小周,忍不住笑起来:“我开玩笑的啦!”


说完,就关上门,往下一个房间走去,却听到身后的人没有跟上来,回头看时,周泽楷正笑得好看:“是学长的话,一定可以!”


你放心往前走,不论遇到什么境况,你一定要相信,我会永远在你背后,用尽我的全部,去给你勇气。


“干嘛一下子这么认真啦!”叶修敲了周泽楷的头打趣道,然后,踮起脚,在他嘴角处亲了一下,“不过,我很感动!”


周泽楷只会简单的饭菜,煮个挂面水饺啥的,而叶修就更指望不上了,勉强没弄死自己,所以,晚饭两人叫了外卖,吃过饭后,就各自开始在网上瞎逛。叶修点开了自己的QQ,然后想了想,戳了叶下红。


君莫笑:喂!

叶下红:Σ( ° △ °|||)︴ !!!!!!!!!!!!!!!!!!!!!!!!!!!!!!!!!!!!!!!!!!!!!叶神是你么叶神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君莫笑:是我(lll¬ω¬)

叶下红:嗷嗷嗷哦嗷嗷啊我先下楼跑圈,幸福感已经淹没了我,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君莫笑:(-∀=)差不多行了……

叶下红:是!

君莫笑:……对了,你有一枪穿云的所有作品是吧?

叶下红:必须的( ̄ー ̄(_ _( ̄ー ̄(_ _ 

君莫笑:发给我吧。

叶下红:呜呜呜呜呜呜今天还能再吃三碗米饭!!!!!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太能咋呼了,叶修觉得一番交流下来自己简直累感不爱了。不过好在那丫头夸张是夸张了点,但是办事效率还是不错了,不一会,叶修就收到邮件提醒了。打开后,是长长的一串下载列表。叶修忍不住又在心里给小周点了个赞,然后开始暗搓搓地下载。


下载完成后,叶修把那几个压缩包解压后,就看了起来,先看的是周泽楷以前发表过的一些单图汇总,接着,看到了博客图文件包,打开后,里面居然还分了两个子文件夹,少一点的那个名字是“旧版”,多的是“新版”,叶修不解,打开少的,翻了翻,大多是以前自己的看过的那些图,又点开了新版,发现很多还是那些图,叶修疑惑起来,然后,再仔细对比的时候,才发现新旧版不同的奥秘,想着“这小子花样还挺多”,还是忍不住有点小窃喜的脸红了。直到最后,他才开始点开最多的两个文件夹,有一个名字是“碎霜”,这个叶修有点印象,记得是在群聊的时候听说过,就看了起来,之后就跟嚼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碎霜》说的是一个杀手的故事,主角原本给人的印象是一个冷清冷血的人,但是随着故事的展开,才越发显出了炽烈的内心。整个故事一气呵成,叶修看得简直欲罢不能,周泽楷叫他吃晚饭时,催了好几次他都不动地方,周泽楷想要看看他究竟在看什么的时候,他就一合笔记本,不让看,周泽楷无奈,只好在楼下等他,等他终于意犹未尽地看完时,饭菜几乎都凉了。一下楼就看到周泽楷一张晚娘脸不满地看着他。


“小周你饿坏了吧……”叶修赶紧巴结道。


“学、长,不、好、好、吃、饭!”周泽楷一字一顿地说道。


知道他原来是为了这个生气,叶修放下心来,“小周乖啦,我这不是来了么!”见叶修放软了语气,周泽楷便也气不起来了,只好把饭菜都拿到厨房,用微波炉转了,两人才算吃上了热乎饭。


第二天,叶修一大早就爬了起来,又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一个多小时候,才关了电脑,揉了揉自己发酸的脖子。就颠颠跑到了周泽楷那里,周泽楷正因为“失宠”一脸不开心地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看着蔫搭搭的小周,叶修心下感叹,长得帅就好,连难过都这么萌,简直想冲上去说买买买!


“小周,”叶修笑嘻嘻地说道:“有个事儿想问你。”


“什么?”周泽楷闷声问道。


“那个《荒火》,什么时间再更新啊?”


“啊?”周泽楷听到这句问话,一愣,然后红晕慢慢爬上脸颊:“学长,看了?”


“可不是,这两天不就是因为看你的漫画才一直在电脑前面的!”叶修一脸夸自己家孩子的表情,“小周你画得太棒啦,所以,一枪大大,你啥时候填坑啊?”


“明天!”周泽楷跟喝了红牛一样,感觉连头顶的呆毛都充满电了。


“那太好了!”叶修笑眯眯地说,然后想到什么,嘀咕道:“原来等人填坑的感觉这么难熬啊,看来我也得加快填坑的速度了!”


“嗯!”周泽楷狂点头,苦大仇深一般,广大剧粉们感谢你啊周泽楷大大!然后,停了一下,看着叶修,说道:“要更新,学长,先帮忙!”


“什么?”叶修想不到这小子还会讲条件了!


“想画,学长。”周泽楷说道。


“恩,好吧。”叶修答应的爽快,不过马上又补充道:“别学泰坦尼克号啊,哥可是卖艺不卖身的!”


虽然有点小遗憾,不过周泽楷想了片刻,就答应了。


叶修属于懒癌晚期完全弃疗那种,想来想去,果然不出所料地选择倒在沙发上,然后挑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说道:“开始吧。”


周泽楷早把画架纸笔都拿了出来,叶修一声令下就开始画了。先是定比例,确立构图,然后才开始打线稿,不一会,出来个大框,他才慢慢地自己描摹起来。


虽然他没少画过叶修,却是第一次这样正式的画,笔尖沙沙地动着,描画这这张让自己心动的脸。慢慢地画出带笑的眸子,画到眼尾处轻轻一挑笔尖,画出那慵懒的缱绻,用碳芯一点点涂满那人的瞳仁,漆黑如夜色,却有光熠熠如同繁星。一笔勾出鼻线,在两侧打出阴影,显出那鼻子的直挺,就像那个人,坚定又不屈。嘴角是懒散的笑意,放松的弧度,有着安心自得的暖意。最后,才一笔一笔打出分了层次的碎发,在刘海掩盖下,画出那露出一点的眉尖,是照比五官,显得过于浓密的痕迹,但却并不违和,有了柔中带刚的意思……


冬日里,太阳升的低,美好的阳光不要钱一样洒满了屋子,把沙发上那个人温柔地笼在一片温暖里。慢慢的,睡意渐浓,叶修终于头一偏,跌入了黑甜的梦境。


等叶修醒后,发现身上多了一条薄毛毯,而周泽楷已经不在客厅了。叶修起身寻找,才发现那人已经进到书房涂更新去了。叶修走过去,表示要看一下成品,周泽楷却摇着头拒绝了。不过叶修想了想,也就不强求了。


多年后,有一次收拾周泽楷的东西时,叶修趁周泽楷不注意,打开了那个被他宝贝的不行的箱子,里面是很多对两人来说多少有些纪念意义的小物件,然后叶修在箱子最底下找到了那个午后画的画,如果不是那沙发的花色有些眼熟,叶修绝对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话的,画面上的自己较现在青涩,半仰着躺在沙发上,然而,跟记忆中不一样的是,画上的叶修,根本,没有,穿衣服!!!


喂喂,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亲!!!


虽然后来,自己被那人画过好几张裸像,但是看到这画的一瞬间,还是忍不住老脸一红,嘴里念叨着“画画的人耍起流氓来还真是得心应手”,一边小心地盖上了那箱子的盖子,假装自己从来没有打开过。


既然你还不想我知道,我就假装还不知道,不过,你对我的心意,我一直都知道。


TBC


评论(11)
热度(118)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