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磊庚】蝴蝶过沧海(现背)第九章

第九章  达尔文

我的青春 有时还蛮单纯
相信幸福取决于爱得深
读进化论 我赞成达尔文
没实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虽然吴磊自我感觉比第一季好了太多,已经从单纯正直小可爱成长为奸诈心机小坏蛋,不过在哥哥们面前,其实还是太嫩了。如果说第一个游戏环节还不明显,那么在第二个买买买环节就简直不能更明显了,一首诗过后,连坤哥的一首《啊,XXX》诗都能盖过韩庚的打油诗,评委磊打压他庚哥不要太直白。

吴磊是怎么想的?鬼知道他怎么想的,他心里就想着怎样能赢过庚哥就好,怎样都好,似乎忘了这并不是一场只有两个人的比赛。

或许是少年人都有的心理,对于强者总会特别的倾慕,希望能靠近,希望被关注,然后希望能够赢过那个人——如果一个强者被打败,那么他就一定会注意到这个对手吧——至少此刻的吴磊是这样觉得的。

最后的胜利者当然不是很早被吴磊黑箱掉的韩庚,不过当韩庚跳上他的背偷看周游他们开箱子的时候,吴磊觉得这次的小心机意外的值得。

本着开启隐藏力量的需要,在转场的车上,吴磊从董力那偷了一次皮肤接触——这么不走心,不配称作“吻”,只能叫做“皮肤接触”——于是他的附加任务算是成功完成。

在猜词游戏中,吴磊又一次获得了胜利,当节目组问是否更换搭档时,吴磊只犹豫了一下下,就说道:“我有预感,我的真命搭档不是一个女生,所以,我选庚哥。”

事后采访时,吴磊说,他想先把韩庚拖在身边,这样,就可以方便有隐藏能力的他淘汰掉这个大魔王。

只是还有一点他没有说,那就是,他想跟庚哥携手完成一次任务,可是吴磊啊,你问问你自己,在说到真命搭档时,心里为什么会有莫名其妙的悸动,眼底又为什么带着一点甜呢?

可惜这一次他只蹭到了一次同车转场,一起蒙着眼睛坐在车后座时,吴磊还故布迷阵:“庚哥,如果你是卧底,不要先杀我!”

韩庚摸索着在他腿上拍到:“好好好,我一定不会先杀你!”

结果到了目的地,验证过后就开始了寻找和厮杀,当吴磊被彻底拆穿,开始大杀四方时,他不禁又想起了第一季被游戏王支配的恐惧。

年轻还是有资本的,体力和反应速度都是不可忽视的存在,他一直想着打败他庚哥,却不想他哥戳穿他戳的最直接:“你为什么拿着大张伟的箱子?”

看着一开始就防备着他的韩庚,吴磊才晓得,轻易淘汰掉韩庚,没有黑箱就永远都不会容易。

眼看着身份暴露无疑,吴磊便也开始不加掩饰地大杀四方,冲出去时像是迅捷又勇猛的小豹子,什么礼让前辈?大张伟气晕在电梯里,什么关爱女士?谢依霖哭晕在楼梯口……吴磊在心里想起一句中二语录: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此时吴磊就想着怎样能够在第二季杀出个开门红,却依然不可避免地在韩庚这里遇到了滑铁卢。当在一个大礼堂里看着已经确认过搭档被系在一起的两个人仿佛私奔的小情侣在转来转去时,吴磊心里竟然有了一股怒火,被自己脑补过度气的气到的吴磊就更加想把那俩人中间的玫瑰藤扯断,一秒钟都等不及了。

看到吴磊的庚轩二人当然是拼命地跑了,吴磊便紧随其后,前面的人顺着台阶跑得更快了,“没有感情的杀手”同志看着前面脚步慌乱的人,却不由得皱起了眉,将韩庚捉到了怀里后,他刚才的生猛不知道哪里去了,没有不管不顾地去扯玫瑰藤,反而护了一下身前的人道:“庚哥,小心脚踝!”

将这话听到耳里的韩庚不由得心念一动,他居然还惦记着自己的脚伤,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韩庚回头瞟了一眼吴磊,见他眼里怒气混合着关切,少年蓬勃的气息蒸腾着,像是神话里的战神,韩庚忽然就觉得这孩子还挺帅!

面对韩庚这样的对手,稍微的疏忽就是不可挽回的,吴磊被前来救场的董力和陈坤扣住,看着携手跑走的两人,心里懊恼的要命,像被困住的小兽般发出了嘶吼。不过到底无力回天,只能扯断了陈坤两人聊作慰藉。

但是他明确地感觉到,自己那一瞬间的难过不只是因为游戏的失败,更因为看到两人携手离开时的失落,这不合时宜的悲春伤秋,真是该死。

最后到底是韩庚跟安以轩两个人获得了胜利,看着两人挥手庆祝时,吴磊苦笑着摇头,在心里却暗暗下决心,庚哥,总有一天我要赢过你,让你再不能忽视我!

或者,眼睛里只看到我。

评论(5)
热度(10)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