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雨

【磊庚】蝴蝶过沧海(现背)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听不到

会 很会 伪装我自己
你 不该 背我的秘密
沉重都给我 微笑 给你
奔 狂奔 空旷的感情
走 暴走 暴走的伤心
透明的叹息 最后 还是 我的秘密

吴磊从没有比这一刻更渴求一个朋友,一个同龄的,没有利益掺杂的,能够吐露心声的朋友。他想知道,别人的十七岁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牵肠挂肚的喜欢,是不是也有这样刻骨铭心的痛,是不是也会为爱而不得,在背过所有人时偷偷揩掉眼角的湿意。

吴磊扶着有点烫的额头,想这情绪来的汹涌,肯定是因为自己生病了。他身体并不是很好,第一季的时候自己也曾经生病,那时候庚哥还曾经调侃他该吃“小儿感冒灵”,现在,他并不想要玩什么搞笑的斗兽牌,而是想靠过去,跟他撒娇说:“庚哥,我好像又感冒了。”只是那人现在正坐在对面,是自己的对手。

他勉强压下心里的不耐烦,故意浮夸地大叫:“快点啊,我还没有吃饭!”他不知道自己脸上的笑的夸张,上蹿下跳的样子,眼底却是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暖与喜。所幸身边的一堆人都是人精,故意打着哈哈开始了游戏。

吴磊一直不自觉地看向韩庚,为了掩饰意图,故意模仿他的手法去换牌,只是心不在游戏上,输赢不上脸也不走心,因为他所有的心绪都被对面的人牵扯着,默默想着,庚哥,你看我一下啊,我难受。

终于等到韩庚选人,吴磊热切地盯着他,结果那人目光扫过所有人后,还是选择了陈坤。吴磊觉得那一刻,内心里仿佛有一瓢水泼到滚油上,情绪瞬间就沸腾炸裂了,他甚至想要像个小孩子一样撒泼打滚,什么镜头,什么矜持,什么情商,什么体面,统统不要了,他心里既愤怒又伤心,既失落有委屈,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种种情绪像是四处飞溅的滚烫液滴,粘在他思维的四壁,烫得他坐立不安,他一时差点哭出来,终于甩脱了外套,然而他到底还是克制的,强忍着把眼泪锁在了眼眶里,逼得眼圈都红了。

周围都是嬉笑声,只有他自顾自伤心着,仿佛置身另一个次元。

果然,这一环节结束后他就被导演找谈话了,无非是注意情绪,照顾镜头什么的,还说刚才他太失控了,不过可以放心,剪辑时会剪掉那些画面的。他压着情绪一直跟导演道歉。

片子他看了,自己确实是过分了,可是应该怎么做呢?他从小就开始演戏,跟不同的人学表演,却演不好一个正常的自己。

他的任性和妄为,都来得太不是时候。

最后,他只得关起自己的耳朵眼睛,不看他的温柔的眉眼,也不听他柔软的笑语,只有这样,他才关得住心中狂躁的猛兽,那牢笼本就脆弱不堪,如何再让他看到诱人的猎物呢?

于是整个乒乓球环节都是他来做裁判,他只有认真盯着球,才能让自己不分神,终于正常地完成了游戏,只是没什么精神。

终于到了最终的烧脑环节,这原本该是他跃跃欲试以博取关注的环节,可惜这次并没有那么多的精神头,一进入教学楼他就选择了单独行动,这行为对于身为卧底的他来说,与自爆无异,他不是不知道,他只是太累了,他不想再假装积极又健康了,他只想静一静,这么一想还有点对不起大老师。

偶尔看过韩庚,还是一如既往的无往而不利,有雷霆手段,也有玲珑心肠,吴磊大概真是疲乏得厉害了,一并连斗志都消磨没了。

他本以为自己就这样得过且过的划水到结束了,结果回头就看到了董力,他搂着韩庚肩膀低头笑语的样子一下子就在脑子里清晰起来。有时候人做什么事就是很不讲道理的,就像他费尽心力也要淘汰董力。

当董力被装扮成摄影师的吴磊贴上锁定贴纸时,大概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无妄之灾是打哪个云头掉落的。

吴磊表现的太明显了,很容易就被对手识破并举报淘汰了,他也终于心安理得地坐在了休息室里。最终,还是坤哥和庚哥联手取得了胜利,是颜霸队的胜利,可惜这次的颜霸队却没有他。

当他在摄影机面前微笑着说完“再见”并关上房间门后,他终于能够卸掉所有的伪装,甚至连衣服都没换,就倒在了床上。

“笃笃笃”门被敲响了,他以为是助理他们回来了,结果一抬头,居然是韩庚的助理。

“我听说你妈妈他们都去购物了,庚哥让我给你买点药。”庚哥的助理又高又壮,有时候看起来很凶,但其实人很好。

“啊,谢谢王哥!”吴磊愣愣地接过药,心里那股子邪火,忽而像是被一泓清泉涤荡而过,消弭得无影无踪了。

原来他也是关心着我的,因为低烧而迟钝的大脑转了几圈,迟缓地得到这个认知,心底忽然升起了暖意。

“行,那你赶快吃药,好好休息,我走了。”王岩岩说完就转身走了。

吴磊抱着药转过头,一眼扫到镜子里的自己,原来是带着笑的。他本想着赶快吃药,到底按捺不住,起身拿起房卡出门了。

吴磊看到韩庚打开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是有点懵的,“你怎么来了?”

那人明显已经洗过澡了,素面朝天,半干的头发自然的垂下来,没有了白天时清冷干练的模样,倒像是小说里会出现的帅气清爽的大学生。

“特意过来谢谢你。”吴磊这时才觉得自己有点傻。

“快进来啊,一会被私生饭发现就糟了!”韩庚半是着急半是好笑地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心里思量,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长得是真快,第一季时他还没有这么高吧?

吴磊这才手忙脚乱地跟进来。

“都这个时间了,你衣服也不换,穿着不难受吗?”韩庚带着笑揶揄他,“今天挺难受的吧?”

吴磊原本还喜滋滋的,听到这句问话,他就觉得眼眶有点发酸,心里大喊着“吴磊你别丢人啊!”眼角却越来越湿。

他像是一个受尽了委屈的小孩,你打他骂他,他可能会梗着脖子跟你叫板,你一旦摸着他的头问一句“疼了吧”,他准会哭得好像你掘了他家祖坟。

“还行,没事。”吴磊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紧,赶紧在丢人之前说道:“谢谢庚哥啊,那我就回去了!”

“没事,客气啥。”韩庚回答说,看着吴磊就要关门,他不自觉喊了一声“小磊!”吴磊转过身,见他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是半晌,只说了一句“好好休息”就再无。

直到走廊里的脚步声消失不见了,他才躺在了床上。他刚刚其实想说“你以后的时光还长,还会遇到很多很好的人”,想说“这条路走不通,因为太难也太险了”,想说“更何况我们之间年龄差了这么多,不是代沟,是海沟啊”。

可是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有些时候,有些东西,一旦说破,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评论
热度(10)

二次元本命叶不修,三次元本命韩小庚,欢迎勾搭~

© 微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